昨天在看自己的舊照片,
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

一下十二年就過了,

我人生快要三分之一是在澳洲度過,

當初計畫什麼讀完書要回去當英文老師,

現在回頭看覺得自己這個路也走的太不一樣了。

 

入行也已經十年,

但是現在還是老是被病人問,

你畢業了嗎?

不然就是,你這是實習嗎?

五年前被問我就認了,

我就一臉菜樣,

但我這都要奔四的人,

而且被澳洲當地人說就算了,

他們看不出亞洲人年紀,

但是亞洲的同胞們,

怎麼會看不出來?

 

我其實有認真的思考過,

為什麼我看起來年紀比實際小很多,

我覺得是我穿著打扮還是很學生,

而且我堅持戴眼鏡,

我說話表情比較豐富,

可能會有一種小屁孩的感覺,

加上還沒生過小孩,我其實也

就比大學時期胖個兩公斤左右,

外觀真的和那時差不了多少。

只是當我遇到00後的真的小弟小妹,

他們和我說:哇!!你這麼年輕當翻譯!!

我內心真的是#$@%&,高興加上一點無奈,

難道你們沒有感到姐姐我的專業嗎?

我都可以當你們的媽了!

 

話說我之前看過一段文章,

是說怎麼要保持年輕的,

秘訣就是專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,

為什麼呢?

因為當你很愛你做的事的時候,

時空會有凍結的感覺,

可能畫畫三小時,可是你感覺是半小時,

也就是在同一個時空中的另一個人,

他生理上老了三個小時,但你只老了半小時,

如果你持續這樣做,久了差距就出來了。

 

我現在回頭看,我這十二年,

真的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,

去年學做項鍊,學彈琴,

真的常常有過了五個小時,

可是我覺得才過了一小時的感覺,

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做這些沒辦法賺錢的活動,

但是過程真的很開心,

現在想想,

說不定這個保持青春的方法還真的有用喔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暖暖 的頭像
    暖暖

    暖暖心之旅

    暖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